芝麻墩街道攻坚破难 推动岗位目标责任制落实再深入

2017-05-08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郇恒吉 刘汉平 马颖颖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8日讯(通讯员 丁一 郇恒吉 刘汉平 马颖颖)今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抓重点、攻难点,积举攻坚破难之力,不断强化岗位目标责任制的推动引领作用,努力实现专项治理见实效、整体工作上台阶。如今,以李石河医疗养老片区项目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以城乡环卫一体化为代表的民生工程初见成效,以拆除违建为代表的专项治理活动成效显著。

  攻坚克难抓住“牛鼻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开发区“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大高地”的主战场,芝麻墩街道上下深知,既要勇挑重担,埋头实干,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还要自我加压,创新思维,努力争做开发区建设的急先锋。正是基于这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意识,芝麻墩街道以“党组书记户户到”、“结亲连心”、“民主议政日”、“社区、村居干部述职评议”、“我为机关提建议”、“低保五保核查工作”等为抓手,深入基层做调查,倾听民意理思路,找准重点难点,抓住牛鼻子,定措施抓突破。“以李石河中科肿瘤医院项目为代表的19个重点项目,以李石河楼房建设、分配为代表的 11个民生工程,以王桥、东城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为代表的7个精神文明建设项目,以城乡环卫一体化为重点的6个惠民项目,以拆除违法建设为重点的专项治理等系列重点难点,被确定为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芝麻墩街道落实责任分工,一题一议研究新办法,环环相扣攻难点,实现了岗位目标责任落实到位深入,有力的推动了整体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正是因为我们注重调查研究,才找到了牛鼻子,切合了民意,有力的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健康顺利开展。”具体工作中,芝麻墩街道注重引导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多调查、多研究,抓住牛鼻子,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时效性。

  夯实责任压紧“实担子”。目标任务确定以后,领导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芝麻墩街道紧紧围绕开发区“2017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分解落实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街道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整合成立12大办公室、7个工作区,出台《2017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抓干部带队伍,分责任压担子,对各项任务指标按职责、按区域逐一细化量化分解,明确主体责任人和具体落实人,切实将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层层落实。严格落实层级管理责任制,书记抓全盘,主任做先锋,两委领导明确分工,一级抓一级,各负其责抓落实。重点任务,定时限,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小红旗”制度,任务落实到人,进度量化到天,增加压力,激活动力,实现人人只争朝夕,脚踏实地埋头干。责任夯实了,担子更重了,人人不用扬鞭自奋蹄,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发展势头良好。医疗养老片区、小埠东东灌区改造、海博广场一期、飞机场改扩建、皇山变电站线路土建工程、沃尔沃路北段拓宽、飞神车业、瑞华皮草、东江钢构等9个重点项目如期圆满完成;胶新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安全生产、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移风易俗、社区环境集中整治、查处地条钢等专项治理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社区文化、基层党建、信访稳定等工作扎实开展、卓有成效。

  汇聚发展撸起“衣袖子”。抓住了牛鼻子,明确了工作任务;夯实了责任,人人肩头有了担子。芝麻墩街道立足实际研究新办法、因地制宜定措施,不拘一格抓落实。一方面,为了进一步落实干部责任制,激发芝麻墩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热情,实现岗位目标责任制铭刻在领导干部们的心坎上,落实到人人积极主动工作的行动上,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化人”,深入开展“学习型、制度型、服务项、效能型机关”创建活动,切实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和干劲。另一方面,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地条钢专项整治、拆除违法建设等专项治理活动,一题一议研究新办法,既集中优势兵力攻坚抓突破,还选派合适的得力干将,落实包扶责任严格监督考核。一个任务一个推进组,一名两委成员一抓到底,全过程、全天候,全力以赴,重点攻坚,千方百计抓推进,不达目的不罢休。

  “李石河中科肿瘤医院项目的拆迁,因为困难重重,中间曾一度停滞不前。为此,我们积极探索群众工作的新途径,实行帮扶人员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试点,吸收选拔部分有正义感、有号召力、责任心强的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全程参与拆迁工作,为我们顺利完成拆迁任务可真是尽了心、出了力。”芝麻墩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对城乡环卫一体化这项关乎民生福祉的工作,芝麻墩街道成立专门机构,主动出去学,回来认真抓,制定可行方案,统一管理队伍,严格考核办法,投入专项资金,实现了长效管理一抓到底不放松,打破了创城工作突击抓一阵风的被动局面,让老百姓真真正正的得到了实惠、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新变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