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排查“零盲区”芝麻墩街道强力推进“地条钢”排查整治

2017-05-12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郇恒吉 王昊 刘汉平 马颖颖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2日讯(通讯员 丁一 郇恒吉 王昊 刘汉平 马颖颖)“对进入工地的建筑钢材进行监督检查,严禁在建筑工程中采购、使用违规建设钢铁,一经发现依法严格查处,并通报有关部门协助依法追查‘地条钢’的生产销售源头。”连日来,芝麻墩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地条钢”清理取缔工作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深入辖区全面排查整治“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掀起了违规销售使用“地条钢”排查整治活动新高潮。

  在专项行动中,芝麻墩街道以精准排查确保“零盲区”、精准执法确保“零生产”、精准督查确保“零销售”为工作目标,彻底排查街道辖区区域内所有具备“地条钢”生产能力的铸造、锻造、机械相关企业。“前期街道根据供电所提供的今年1-4月份的企业用电情况,对月用电超过7万千瓦时,夜间用电超过5万千瓦时的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用电大户逐户排查,不能确定的现场实地核查,排除一家签字一家,不放过一家有疑问的企业。”芝麻墩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此次集中强力排查整治行动,未发现辖区内有‘地条钢’生产、销售、使用行为。

  在做好“地条钢”排查整治专项活动的同时,芝麻墩街道从“地条钢”长效整治工作上下功夫,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持续跟踪,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地条钢”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企业不利用现有设备生产、销售“地条钢”。“ 对辖区内无证无照、疑似‘地条钢’生产经营的企业坚决查处,发现一例,取缔一例,确保辖区内不出现‘地条钢’生产、销售和使用情形。 ” 芝麻墩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街道还将进一步强化严肃问责力度,对排查不细、要求不高、工作不力以及谎报瞒报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对制售“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