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第一书记促后进村"摘帽"升级

2017-05-24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马文发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4日讯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马文发)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软弱涣散党组织,是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基础,为此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凭势借力区派第一书记队伍,助力后进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推动村居各项事业发展。

  芝麻墩街道共有后进村班子5个,其中市级备案3个,区级备案2个。修建文化活动广场、打造了"用心服务、和谐共创"党建服务品牌、整修社区道路、高标准打造小吃一条街、新建农家书屋……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的第一书记们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和民生工程紧密结合。

  区派芝麻墩街道的第一书记工作组,坚持从有发展潜力、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中择优选派,从熟悉党务工作、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中择优选派,从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干部中择优选派,综合素质高、作风扎实、头脑灵活、事业心强,想干事、能干事。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作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重点培养。同第一书记们签定了岗位目标责任书,切实压实了责任,全面量化任务指标,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任务,严格考核。

  街道各部门和第一书记围绕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把强班子、带队伍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通过帮助村级班子和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引导村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由街道书记层任组长,两委成员、工作区同志为成员的后进村班子整治工作组,同时街道还自排了15个班子薄弱村,一并纳入后进村进行整治,街道两委成员各包一村,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通过健全完善村级有关制度,规范决策运行程序,加大民主公开力度,强化了村干部的规矩意识,两委成员每月要到所包扶村居召开党员会议,统一党员思想,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通过坚持带着"两委"干部干、做给党员群众看、攻坚克难冲在前,培养了工作骨干和后备力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