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干群同心聚合力 "两学一做"常态化融入日常推动发展

2017-05-2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通讯员 郇恒吉 丁一 刘汉平 马颖颖)"临沂中科肿瘤医院项目占地近6万平方,涉及李石河村56户居民、30亩果园、苗圃,没想到2个月便完成了项目的所有征地拆迁工作,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的。"谈及李石河医疗养老片区项目的征地拆迁,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感慨道,强化岗位目标责任制的推动引领作用,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催化剂作用,严格落实层级管理责任制,党工委书记抓全盘,办事处主任做先锋,街道两委领导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抓责任落实,实现了岗位目标责任落实的到位深入,确保了像以中科肿瘤医院项目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作为开发区"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大高地"的主战场,芝麻墩街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持久地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区"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全力实现凝神聚力谋发展,街道上下自我加压,创新思维,努力争做开发区建设的急先锋。

  "李石河村难题一度成为街道发展的'老大难'。在中科肿瘤医院项目拆迁伊始,也曾一度停滞不前。为了彻底解决发展的这个'老大难',积极探索群众工作新路径,以区'两委'领导结对帮扶为契机,实行帮扶人员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试点,吸收选拔村里部分有正义感、有号召力、责任心强的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全程参与拆迁工作,为我们顺利完成拆迁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芝麻墩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道,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全面实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干群同心同向抓落实、谋发展"。以创建"学习型社区"为抓手,充分利用"结亲连心"、"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村村到"、"民主议政日"、"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群众说事室"、 "党组书记户户到"等党务工作载体,深入推进"入户教育"、"讨论教育"和"座谈教育";同时,凭势借力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持续加大新闻舆论宣传,"以身边人说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不断强化典型引领作用;再就是,制度化组织村居干部看项目、看变化、比发展、鼓干劲、增压力,更是有效提升了基层群众、村居干部们的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56个拆迁户的拆迁任务,之所以能够按期顺利完成,关键是我们突破了几个重点养殖大户。"谈及项目的顺利拆迁,李石河村党支部书记程玉果直言,作为街道信任、党员选举的新任党支部书记,他自己倍感压力和责任。当选伊始,程玉果便带领村两委班子顶着压力,积极化解李石河村积压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先后收回外村拖欠款30万、清理部分私自占用楼房48户,让村里的老百姓看到了村两委班子一心谋发展的决心。

  "支部书记带头做工作,村两委班子积极解决问题,三番五次过来做工作,让我们看到了村里发展的决心和希望,自己没有理由再赖着不拆迁拖后腿。"作为重点拆迁户的马爱梅道出了缘由,从最开始抵触反感、到后来的配合拆迁,是村领导、街道领导锲而不舍、无怨无悔的工作热情和对老百姓的真情真意感动了他们。

  在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看来,重点项目建设要想落地生根,基层才是项目稳步推进的"前沿阵地",才是项目开花结果的"肥沃土壤"。而在这个项目的推进落实过程中,始终离不开基层群众、社区村居干部的热情参与和支持。"我们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化人',深入开展'学习型、制度型、服务项、效能型'机关创建活动,让岗位目标责任制始终铭刻在街道各级干部们的心坎上,落实到干部们积极主动工作的行动上,切实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和干劲。"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重点项目推进等日常工作中,街道将按照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区"建设,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融入日常,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抓在日常,确保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从而让老百姓在发展中真真正正得到实惠、真真切切感受到发展新变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