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抓紧抓好夏季秸秆焚烧 责任落实到人

2017-05-31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丁一 刘汉平 周凤武
play
" />

芝麻墩街道召开“秸秆禁烧、抗旱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秸秆禁烧宣传车

  大众网临沂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鹏 丁一 刘汉平 周凤武)“广大村民朋友们,禁烧秸秆污染空气,影响生活,更易引发火灾。大家要从我做起,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5月28日端午节一大早,芝麻墩街道6辆秸秆禁烧宣传车便穿梭在了辖区内36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

  近年来,芝麻墩街道辖区内大部分村居虽然已经还建改造,农业种植不再是社区居民的主要生产内容,但仍有近6000亩小麦。由于地块偏小、零星分布,为秸秆禁烧工作带来了许多难度。为此,芝麻墩街道全面贯彻市、区统一部署要求,提早行动,于端午节期间就率先启动了秸秆禁烧、禁止占道打场晒粮宣传工作。

  5月31日,芝麻墩街道召开“秸秆禁烧、抗旱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安排秸秆禁烧、禁止占道打场晒粮等各项工作。梳理68处重点防控区域,安排专人,重点防控。明确职责分工,街道上下自党工委书记至村居干部,个个包村,人人落实责任到地块。街道成立指挥部,办事处主任主抓,工作区、村居主要负责人全力靠上,设立5个蹲守值班点,156名街道、工作区、村居干部作为禁烧监督员或巡逻员在田间地头昼夜看守,白天查黑斑,夜间查火光,一刻也不放松。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出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印发明白纸、签订安全防火承诺书等形式,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对重点位置、重点地块,安排专人守候,一边调集机械收割,一边组织机械深耕,确保秸秆还田,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

  截至目前,已悬挂横幅230余条、印发明白纸20000份、出动宣传车辆136台次,完成麦收面积650亩,完成土地深耕、秸秆还田510亩;明确责任主体,街道与各工作区、村居,村居与种植户全部签订了秸秆禁烧、安全防火承诺书,切实将秸秆禁烧、禁止占道打场晒粮工作的要求宣传到户,责任落实到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