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3天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

2017-06-01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富印 解蒙蒙 张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富印 解蒙蒙 张鹏)端午节日期间,正是立夏以来最为炎热的几天,芝麻墩街道拆违战役再掀新高潮:位于经开区沃尔沃路的江北钢材物流市场内近5000平方米,德旭、格林钢材2处钢结构大棚被全部依法拆除,皇山、芝麻墩、佳和等社区辖区内土地卫片显示的违法建筑,有近30个被一一清拆完毕。至此,芝麻墩街道拆违控违战役继续向纵深挺进,取得阶段性成果。短短3天假期内,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复垦耕地33.92亩。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拆违控违工作的持续和深入,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芝麻墩街道认真贯彻上级要求不放松,千方百计抓落实,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一方面,打破常规做法,定方案,定目标,节假日不休息,组织机关、村居近200余名干部,分3个大组、若干小组,分头连续作战。拆违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点,任务明确到每一天,不完成任务不休息。

  另一方面,持续抓紧抓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结亲连心"、"党组书记户户到"、"群众说事室"、"民主议政日"、"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载体,认真开展"入户教育"、"座谈教育"和"讨论教育",动员群众自觉自愿拆违,以集中拆违推动整个面上持续拆违。再就是,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形成强势推进的合力,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领分管负责同志,召集工作区、村居负责人逐一进行专题现场办公,及时解决拆违控违工作的相关问题。同时,认真梳理拆违重点,严格落实层级负责、属地管理责任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和专职队伍,加强巡查防控,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自3月起至5月底,共组织集中拆违活动16次,调配拆除机械51台次,出动专业拆除人员320人次,拆除违法建设89处,拆违面积超过7.9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