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全面开展打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

2017-06-09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若愚 石效美 周志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9日讯(见习记者 李若愚 通讯员 石效美 周志)朝阳街道迅速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结合本街道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措施,对街道内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抓好违法建设治理的工作要求,朝阳街道制定了《朝阳街道违法建设查处办法》,召开了全街道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会议,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由街道分管副书记任组长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小组,各工作区书记、城建执法大队以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坚持违法整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为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着力营造氛围

  街道利用村居广播、宣传栏、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传《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的通告》,街道出动宣传车4辆,悬挂违法建设宣传条幅300余条,下发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对《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街道公布举报电话,加强群众举报监督力度。通过加大违法建设宣传,使群众更加了解违法建设行为,形成了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

  日常巡查“严防死守”

  街道城建执法大队分为两个中队,对街道所有村居进行全面巡查,不留死角,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多发地段每天至少巡查两次,对拆迁村居将不定时的进行巡查,确保拆迁工作稳步推进。对有些村民夜间进行抢建、偷建现象,城建执法大队采取夜间不定时的巡查方式,增加巡查次数。对村居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到位、责任到人”的网格管控体系

  违法建设“零容忍”

  街道城建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对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立即制止并下拆除通知书,及时跟踪,督促在限期时间内拆除,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或拒绝拆除的街道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拆除方案,组织人员对其进行集中拆除,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对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

  完善考核机制落实责任

  根据制定的《朝阳街道违法建设查处办法》完善奖惩问责,建立健全考评考核机制,对工作区、村居进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将考核成绩与全年评先树优和奖惩相挂钩。

  在下一步工作中,朝阳街道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打击违建设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全面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