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持续重拳拆违见实效

2017-06-22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夫印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2日讯(通讯员 马夫印 丁一 马颖颖 张鹏)今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持续重拳拆违,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建设行为。6月20日,第4个违建拆除日,又依法拆除了香港路与厦门路交汇处楼子村的4户、2000余平方违法建筑。截至目前,全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9万余平方。

  据悉,经调查核实,楼子村的这4户养殖场,均系违法建设。经多次宣讲政策、说服教育、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之后,违建户始终拒绝自行拆除。在此情况下,芝麻墩街道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细致地制定拆违预案,周密部署拆违工作。6月20日早上8点,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出动大型机械2台、车辆10台次,组织国土、机关等共计210人,分为搬运安置、警戒稳控、宣传报道、拆除突击、治安处置、医疗救护、善后处置等7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形成重拳拆违的强大合力,确保了本次集中拆违行动的顺利进行。经过一上午的紧张作业,集中拆除王桥工作区楼子村的4户违法建筑,共计2000余平方,有力的打击了“两违”行为。

  据芝麻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夫印介绍,为切实做好控违拆违工作,办事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加强监督考核,以街道城建办为主体对辖区开展全天候巡查,及时掌握违建动态,实行每日一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下一步,该街道将始终保持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持续实施“严防死守、歼灭存量、禁绝增量”三项举措,着力实现违建行为“零容忍”、日常巡查“零死角”、违法建筑“零增长”、违建拆除“动态清零”的“四个零”目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