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多措并举提高计生工作水平

2017-06-29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王勇 聂海燕 林晓娜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9日讯(通讯员 丁一 王勇 聂海燕 林晓娜)为了给群众提供优质的计生服务,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结合自身实际,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从上门服务、便民服务、阳光服务、利益导向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服务水平,扎实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健康深入发展。

  工作重心下移,服务进村入户,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标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以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内容和意义,持续开展计生宣传服务进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通过文艺汇演、有奖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寓教于乐,提升群众计生政策的知晓率。此外,组织计生技术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教育、技术服务、查验政策、技能培训、扶贫帮困”五上门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的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证程序,提升便民工作水平。加强对基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真正做到文明礼貌、热情服务;制定服务规程,完善配套设施,根本解决行政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和现象。推行一站式服务,实行公式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等系列举措,方便群众办事。

  村务政务公开,打造阳光计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完善人口计生政务公开、民主评议、社会监督为重点,实行“阳光服务”、“阳光管理”、“阳光维权”,通过建立政务公开栏、网站,设立投诉箱、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等形式,开展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公开,切实保障广大育龄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评议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强化利益导向,惠及计生家庭,构建完善政策体系。全面落实各项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把优先、优惠、扶持、救助、保障计生家庭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推动部门整合资源,研究制定有利于计生家庭的优先优惠政策,构建有利于促进计生家庭发展的政策体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