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打造群众满意计生窗口

2017-07-06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王勇 聂海燕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6日讯(通讯员 丁一 王勇 聂海燕)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知晓率、深入全面了解计划生育的权利和义务,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创新服务形式,转变服务理念,不断延伸窗口服务,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计生窗口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活力。

  文明城市,核心在文明,关键在群众满意度。为引领文明新风尚,芝麻墩街道始终坚持把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活化宣传内容,扩展服务领域,以优质服务打造和固化文明新形象。该街道从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计划生育工作入手,广泛深入地宣传人口理论、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适时进行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免费孕检、优生健康检查、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服务项目的重要意义,扩展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促进了人民群众婚育观念的切实转变,为不断提高计生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目的,创造更为优质的服务平台,芝麻墩街道充分利用现有各种宣传阵地,为群众提供最新的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方面的常识,以活动促进服务,以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从而不断增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活力,丰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内容,引领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

  “我们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主动做好计生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结合文章,与街道宣传办、妇联、共青团、文化站等部门密切配合,借助‘乡村文明行’、‘移风易俗’和‘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好媳妇、好婆婆’评选以及‘文化艺术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工作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芝麻墩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道以定制培训、专场文艺演出、计生知识竞赛、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生殖健康检查等方式,重点宣传计划生育服务的相关内容,对前来咨询的居民作现场指导和耐心宣传,融政策宣传于主题活动、融亲情服务于文明创建,使人民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亲身体验文明服务,亲身感受文明新风,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改善计划生育服务的工作环境,使广大育龄群众全面享受更优质的服务、更细致的关怀,芝麻墩街道千方百计加大投资,软件硬件一起上,建成了融“宣传、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对群众的批评意见,做到冷静倾听,耐心解释,让前来办事的广大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推一扇门,真真切切感受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机关干部真诚、周到、贴心的亲情服务。

  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与文明创建的结合文章,突出‘学’的基础,抓好‘做’的关键,‘扩展服务内容、延伸窗口服务、提升服务能力’,缩短群众办事路程,节省群众办事时间,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赞扬,努力打造‘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社会新风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