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注重抓早抓小抓严 强化廉政风险意识

2017-07-17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朱崇亮 马颖颖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 “本月廉政自省主题活动为‘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梳理查找单位廉政风险点;自省自身工作廉政情况’,请全体机关人员对照活动要求,自省自身工作廉政情况。”近期,经开区芝麻墩街道制定7月份廉政自省日活动方案,定制度、抓落实、重监督,扎实推进全体机关人员结合岗位职责,自觉梳理职责权限、查找廉政风险点、构筑清廉“防火墙”。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健全机制,强化认识。芝麻墩街道成立了街道党工委廉政风险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年初,制定了《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目标责任书》,健全体制机制,做到工作职责和管理所到之处,便是党风廉政职责的延伸之处。今年以来,全街道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7次,通报典型案例10余次,在全街道上下形成了狠抓廉政风险防控的良好氛围。

  立足实际,自省不足。芝麻墩街道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活动,召开了开展查找廉政风险点动员会,部署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要求各社区、各站所立足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采取自查自纠的方式,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把大额资金的使用、行政审批项目、为民服务事项、党务政务公开等工作列为防范和监督重点,将查找梳理出来的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实现“预防为主”的目的,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今年以来,全街道各部门共梳理廉政风险点11条,均已整改完成。

  严格执纪,从严治党。芝麻墩街道纪工委切实履行自身监督职责,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治标,突出办案职能,坚持“以惩促防”,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标准、更实的措施,着力解决不守纪律、破坏规矩的现象,着力纠正不良风气和“四风”突出的问题。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纪工委共查办问题线索40余起,办结36起,给予党纪处分14人,约谈3人,戒勉谈话3人。(通讯员 丁一 朱崇亮 马颖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