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落实“两学一做” 入心走心得民心

2017-07-27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王维星 马颖颖 马文发 张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7日讯(通讯员 丁一 王维星 马颖颖 马文发 张鹏)一大早,天刚刚透出一点光亮,马现党的妻子刘自红刚刚准备好了早餐,想让丈夫吃一点,可是马现党却匆匆洗了把脸,顺手拿了根油条就出了门,“我要赶紧到马某某家,说好了今天签协议。”原来,经开区五大民生项目之一沂蒙文化艺术中心落户到马石河村后,紧张推进的拆迁工作就压在了村党支部的肩上,身为村里的一名普通党员又是村干部,马现党说,“这样的项目到了俺村,可以给老百姓带来许多好处,大家伙都盼着项目早日建成,能为这个项目出把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马现党是芝麻墩街道马石河村的村党支部成员,也是芝麻墩街道1842名农村党员“铁军”的一员。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芝麻墩街道以整治落后村级班子为突破口,突出中心工作实时学,结合街道年度重点工作打造基层“铁军”,全面开展党员“五亮五比”活动,即亮形象、比作风,亮身份、比服务,亮职责、比干劲,亮业绩、比贡献,亮承诺、比作为,发现和培育基层典型模范,以身边人说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勇担重任作表率,对标看清当先锋,联系群众办实事,做到善于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勇于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勤于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真正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入心、走心,得民心。

  “我们街道针对不同村居党员实际情况,重点整治落后村级班子,以党支部为单位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党员责任清单’和‘志愿服务承诺’,把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人,设置‘党员擂台赛’,在推进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文明创建、拆违控违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等中心工作上考评‘铁军’实绩,让老百姓在党员干部身上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人民群众在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过程中真真正正得实惠,使‘两学一做’切切实实出成效、得民心。”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两学一做”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为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机遇。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现已基本完成,沂蒙文化艺术中心等几个也进入了最后的推进阶段;文明城市创建抓标治本,城乡结合部的一些边角旮旯、卫生死角得到彻底整治,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在全市的暗访测评中成绩斐然;城乡环卫一体化在36个村开展得如火如荼,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了“保洁人员、日常管理、监督考核、工资发放”四统一,社区村居环境更加整洁优美,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拆违控违工作持续稳步推进,有力的维护了公平正义的发展环境,赢得了群众支持和赞誉。截至目前,拆除违法建设368处,拆违面积11.7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