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出实招见实效

2017-07-31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夫印 马颖颖 高云超 张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1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夫印 马颖颖 高云超 张鹏)7月27日,芝麻墩街道协同区环保分局联合执法,关停了临沂银鑫工程机械、丰伟木地板、刘品赛家具、启辰金属材料等4家企业的部分生产车间或生产设施,打响了集中整治环保突出问题的攻坚战。"对部分企业生产项目环保手续不完备、未建设污染治理设施或生产设施运转不正常,严重污染环境等突出问题,我们将严格执行和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绝不手软,彻底整治。"正在执法现场的芝麻墩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凭势借力,主动作为,以整治'散乱污'为突破口,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力的促进了开发区环境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提高了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位于芝麻墩,整治环保突出问题,改善开发区环境空气质量自然是我们芝麻墩街道义不容辞的主要责任,必须勇于担当,下大力气抓实抓好。"

  据悉,芝麻墩街道在整治环保突出问题上,思想重视,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夯实基础,强化组织保障。将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成立街道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定期专题研究;层层签订责任书,社区、村居设立环保专职主任,使环保工作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建章立制,强化巡查监管。落实责任考核,以街道环保所为主体,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巡查执法,整治结合,白天巡查监管、夜间突击检查,加大对飞神车业、银广印刷等工地的监督,对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即时处理。严格执法,加大整治力度。下大力抓好燃煤大灶整改及"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等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对前期取缔的燃煤大灶进行"回头看",对于新发现和群众举报的线索及时到现场查看清理,1-6月份共接到转办12345群众热线线索189条,全部处理并反馈群众。全面排查摸底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进行坚决彻底的清理、取缔。

  7月22日,芝麻墩街道联合环保、安监、国土、市场监管、供电和派出所等部门集中行动,采取"断电、断水"两项强力措施,强制指挥庄工业园内的55家"散乱污"加工作坊全部停产,落下了强力清理取缔指挥庄村工业园"散乱污"加工作坊的第一记重拳。截止目前,共排查企业104家,取缔污染企业12家,其中塑料颗粒厂4家,镀锌厂3家,废旧发动机拆解厂2家,餐具清洗厂2家,酸洗厂1家,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空气质量。

  突出重点,推进综合整治。做好空气监测站周围环境的治理工作,街道投入10余万元对监测站东侧的官庄拆迁旧址进行了治理整顿,彻底清理各类垃圾,确保监测站周围无垃圾散点和垃圾焚烧现象。加大监测站周围道路清洁洒水力度,定时洒水,努力杜绝监测站周围扬尘问题。规范化管理各类微烟小吃,空气监测站为中心的3公里范围为治理重点,在昆明路秦岭小区建设小吃一条街进行试点,严防油烟泛滥,保证空气质量。重点时期重点抓,夏收期间,街道两委成员和全体机关人员全力靠上,包扶社区、村居、主要路段,加大巡查和执勤力度,每日督查通报。期间,无着火点,杜绝了大面积焚烧秸秆现象,有效提升了辖区环境空气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敢抓敢管,务求实效,切实担负起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的责任,全面做好环保工作,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到开发区'生态美丽高地'建设带来的深刻变化,为开发区经济和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芝麻墩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