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脏乱差”经开区创城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17-08-10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play
" />

  为迎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到全区人人了解创城,人人参与创城,取得了积极成效。

  

  连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扬“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精神,坚持标本兼治,迅速掀起创城工作新热潮:经开区城管局牵头,联合3个街道集中力量开展重点路段、公共场所、绿化带及社区村居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强化对马路市场和早、夜市的规范管理。由建设局牵头,积极开展拉网式检查,对主次干道的路面、道板、护栏等公共设施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破毁损坏的,立即修缮或更换。由交警部门牵头,重点加强对非法运营、乱拉乱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由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3个街道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整治目前专业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

  同时,该区全面推进了社区软硬件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邻里守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道德讲堂建设完善工作,提高居民道德素养。全面提升社区建设水平,在工作中,对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从解决脏、乱、差入手,加强日常保洁管理,加强对烟尘、噪音和水污染等防治,搞好社区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修复、完善、更新文明宣传栏、宣传牌,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全民参与,共同分享文明创建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如今创城不仅是为了一块牌子,出发点是为民、落脚点是惠民,经开区以“群众的期盼和需求”为坐标,以创城“常态化”为目标,积极出“新招”,打造生态城市,创造优质生活环境,让群众乐享创城成果。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