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以点带面” 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2017-08-10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西涛 张妍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通讯员 韩西涛 张妍)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遏制摩托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蔓延势头,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百日攻坚行动,经开区交警大队打破常规,以点带面,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摩托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经开区交警大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保证整治工作的持续性、威慑性。大队实行设卡和巡逻相结合的模式,重点查处无牌无证、非法加装伞具、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放、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同时,把管控触角由城区向城乡结合、街道等延伸,拓宽打击履盖面,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同时,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覆盖面广,观看人数多的特点,制作发布关于摩托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相关信息进行推送,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大队要求全体路面执勤人员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在执勤执法中,必须全程开启使用执法记录仪,对查处过程进行全程摄录,特别是对不服从管理,妨碍交警执法的,要及时固定证据。针对一些摩托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冲卡、暴力抗法等情况,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既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工作,保护自身安全,也要确保执法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