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夷文博馆青少年国学公益课堂活动圆满落幕

2017-08-1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静)8月12日,第五期东夷文博馆青少年国学公益课堂如期而至,本期国家级国学讲师蔺佳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国学的速记方法,得到了学生、家长的热捧,在一片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今夏东夷文化博物馆组织的青少年国学公益课堂活动圆满落幕。

  虽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堂课,但课堂内依旧座无虚席,课堂上,蔺老师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动画视频,通过孩子们的视角,课堂内容饶有童趣地呈现出来。蔺佳老师还首次介绍了“思维导图”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在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内,孩子们就轻松掌握了两首古诗的内容,这一下子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东夷文化博物馆青少年国学公益课堂共成功举办了5期,近300位青少年学生参与了讲座,从国学常识普及到国学经典讲解,再到古人的思维逻辑的学习,本次国学公益课堂可谓纵贯千年文明,囊括百家学说,学生们被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深深吸引,更以生长在这丰饶美丽的沃土而自豪,通过一个多月的国学学习,孩子们都有了显著的成长。家长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国学不但给了他们文化给养,更给了他们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坚定了传承中华文明,“为往圣继绝学”的信念。

  本次国学公益课堂活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引发了不小的国学热。对此主办方表示,开设国学讲堂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国学、学习国学。但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东夷文博馆会在将会深入贯彻打造东夷文化高地战略,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搭建更宽广的文化交流平台,让市民享受到更丰富、更普惠的文化福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