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外聘专家常驻企业查隐患 提高安全素质

2017-08-30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刘莉
play
" />

  为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两个体系的建设。近期,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聘专家常驻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技术支持、全面诊断式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及应急救援等服务。

  据了解,专家组主要就企业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情况及其工艺系统、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防控手段、电气和仪表自动化等方面存在的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同时对企业周边环境可能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情况进行基本评价。另外,专家组还跟踪重大隐患整改情况,针对企业的生产特点,指导企业掌握隐患排查治理的基本方法和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及安全生产工作预警预报机制,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建立企业与周边社区的危害性告知和应急联动体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

  据介绍,经开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加强外聘专家查隐患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不同企业性质,合理安排相关领域专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认真排查、“会诊”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而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能力,提高从业人员、特殊工种人员安全素质,防范伤亡事故,减轻职业危害,提升经开区企业的风险管理意识和水平。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刘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