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文明创建让群众得实惠

2017-09-2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通讯员 丁一 张鹏 陈凯)“垦增绿化带,补植绿化苗木,增设垃圾房,清理脏乱差,拆除违章建筑,文明创建办了不少实事,我们的生活环境质量变了大样。”滨河社区后朱汪村居民苗长运说。基础设施完善了,环境更加优美了,精神面貌改变了,这是芝麻墩街道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切切实实得到的实惠。

  近年来,作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和文明创建主战场,芝麻墩街道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不断提升。芝麻墩街道借力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完善工作制度,配备专职队伍,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彻彻底底地实现了社区环境卫生天天有人清扫、生活垃圾及时处理。全街道新建公用厕所10个,增设垃圾房6处,新修便民道路1200米,增植绿化面积4.5万平方米,配齐新增全民健身器材80套,完善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配套建设,加快推进社区文化广场的提升改造,“雪亮工程”建设实现了社区、村居全覆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进一步完善的基础设施,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东城社区中洪湖村居民孙继贤说:“村里清理了两个臭水塘,建起了文化健身广场,不但环境变整洁了、更漂亮了,我们还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咱老百姓在文明创建中得到了真真正正的大实惠。”借助第一书记工作组帮扶支持,发动社会力量,佳和社区秦岭村建设了“小吃一条街”,方便了群众生活,整治了“脏乱差”;滨河社区后朱汪村投入近80万元,新建了一处家风家训文化小广场,还彻底整治了社区环境卫生。皇山社区补植新增绿化面积近千平方米,如今,只要走进皇山社区,满眼都是一个个郁郁葱葱、花木扶疏的花坛,整齐划一、碧绿如墙的绿化带如丝带般缠绕,把整个社区点缀得分外美丽。芝麻墩社区改造提升了一条商业街,净化美化了居民生活环境,方便了群众出行。说起如今的生活环境,“那可是越来越好了。”芝麻墩村居民陈志仁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走进佳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室、娱乐健身室、书画室、庄户剧团排练厅、电子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室里全是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的村民。娱乐健身室里“加油”声此起彼伏,原来几位村民在自发进行友谊比赛;书画室里几位村民正在挥毫泼墨,阅览室里几个年轻人正在埋头读书……佳和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杰告诉记者,自从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街道加大了社区、村居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投入,投资450万元新建了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他说,“现在村里没什么人打牌、凑酒局了,唱唱跳跳、写写画画、读书、跳舞、唱歌,群众的业余文化活动更加健康、更加文明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