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老支书和他的“五好家庭”

2017-09-21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提起孙廷新,芝麻墩街道王桥社区南楼子村的村民没有不知道的,“正直本分热心肠,子孝媳贤家和美”,村民们交口称赞。在村支部、村委工作十多年时间,任劳任怨,大家伙信服,村干部也挑大拇指。孙廷新在工作上兢兢业业、退下来后还一直在村内红白理事会任职,威望很高。如今,老孙已经是四代同堂,家庭和美,是村里出了名的“五好家庭”。

  兢兢业业老书记

  孙廷新今年72岁,是经开发区芝麻墩街道王桥社区南楼子村的村民。1972年开始在村里工作,先后担任过支部委员、书记和村主任一职,加起来有10多年的时间。“2005年,他又再次当选,干了近2年的支部委员,老书记的工作能力是大家非常认可的。”现任妇女主任王秀英说,孙廷新在村里威望很高,一辈子兢兢业业、认真踏实的工作,经他接手的工作都做得很好。

  “以前村里人口少,家家有点什么事都找我去解决,我也喜欢做这个工作。”孙廷新就是村里公正的代表,家长里短、邻里纠纷他都能顺利解决。“要说没有难处是不可能的,困难虽有但都过去了。”孙庭新并不多说工作中遇到的阻碍,在他看来,那都是工作中必然会遇到的。

  孙廷新说现在村内人口增加,相比他担任书记时增长了两倍,“村干部工作的压力大了很多,真不容易。” 村干部们这些年沟沟坎坎的罪受了不少,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村民生活很幸福,姑娘出嫁了有的也不迁出户口,就在村里住着。”2009年,南楼子村旧村改造,村民搬进了新楼房,生活变了大样,日子也舒心多了。

  孙廷新虽然已经退休20多年,但是至今仍在村里的红白理事会工作。“村里只要一有红白事我就要去帮忙,我们这个班子有13个人,各司其职。”孙廷新说,都是村民对他的信任才让得以让他一干就是几十年。“虽然是义务的,但是这个活更需要人品质好,正直才行,这和当一名党员干部的要求是一样的。”王秀英说,孙廷新的廉洁正直是村里人都十分赞许的,而他也始终以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干好每一项工作。“咱是老党员了,凡事就该带个头儿,咱也知道当村干部的不容易,就更应当多支持村里的工作。”

  和谐有爱的“五好家庭”

  让村民赞不绝口的除了孙廷新的工作能力和正直为人,还有让人羡慕的和睦大家庭。孙廷新有一个女儿和三个儿子,均已成家。“儿子们都在本村成家,重孙都3岁了。”提到儿孙,孙廷新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老伴和孙廷新同岁,老两口身体都很好,偶尔也会帮忙带孩子。

  孙廷新说,孩子们都很孝顺,尤其是三个儿媳妇,就像自己的亲女儿一样。“逢年过节的时候,大儿媳带头给我们买衣服、鞋,还经常给我们钱。”孙廷新说孩子们之间从没有起过矛盾和争执,父亲节、母亲节、老人节,每个节日都不落下。

  二儿子在村里开了一间小超市,早上去市里给客户送猪肉,孙廷新就会帮忙照看店面。“一点都不累,还能跟邻居们聊聊天,多好啊。”闲暇时,孙廷新就听听广播,晚上和老伴在小区里遛遛弯。“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孙们工作顺利,平平安安的。”孙廷新告诉记者,儿孙自有儿孙福,老人们照顾好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才能不给儿孙添麻烦,大家才能生活的圆满幸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