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善 群众获得感大大增强

2017-10-13 12: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3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形成了上下一体、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街道纪工委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以具体问题为“小切口”,突出问题导向,从小处抓、往深处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的持续改善,老百姓获得感、满意感大大增强。

  “辖区一村居在发放夜间值班补助时,因为未严格按照财务四监管要求,对值班人员每人多发放了5元补助,该村负责人便受到了党纪处分,并被责令限期将涉及资金主动上缴。”芝麻墩街道纪工委书记朱崇亮谈道,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从身边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五年,给每个人工作和生活状态带来的新变化。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他们从教育和挽救干部出发,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了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扎根。

  从党员教育入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得到了完善和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真正得到落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街道从廉政教育为突破口,不断强化廉政警示作用,通过讲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固定日发送‘廉政自省日’短信、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把廉政教育融入机关日常工作生活中。”朱崇亮说,通过创新廉政教育学习方式?,进一步严明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每名机关干部都能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严守底线、不越雷池,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蔓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加强队伍建设,为基层监督执纪提供有力保证。街道按照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要求,配齐配强基层纪检干部,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确保把力量和精力集中到监督执纪一线。”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道,在选配能力强、敢担当的人员到纪检监察岗位开展工作的同时,街道纪工委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使纪检干部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干部队伍,为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扎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工作中,我们会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纪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朱崇亮说,下一步,芝麻墩街道纪工委将始终坚持反腐败无禁区,严格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感受到更多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