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2017-10-23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张妍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 张妍)为认真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校车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经开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所有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年审、违法处理情况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检查车辆转向、制动性能是否良好、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GPS定位装置、安全带等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对设施不全、存在隐患的,一律停运,整改合格后方能继续营运。

  在驾驶人方面,经开区交警大队重点核查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全面排查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记分累积超过12分、长期不接受集中教育等驾驶人;对校车驾驶人资格进行一次核查,凡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一律取消校车驾驶资格并及时通报相关学校和教育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