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抓学习、抓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出成效

2017-11-16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6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扎实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干部队伍建设,把“制度型”建设贯穿其中,着力加快“效能型”建设,以此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实现了工作作风切实转变,推动了干部队伍的服务能力和狠抓落实本领不断增强。

  “我们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努力加强作风建设,以‘结亲连心’、‘党组书记户户到’、‘精准扶贫’等为载体,充分发挥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不断厚植党执政的基层群众基础。”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街道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担当精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整治“四风”问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培育党员干部“肩膀硬”的担当精神。

  “为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实打实扛在肩上,我们以‘学习型’、‘制度型’机关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持续推动‘以勤促廉、以德育廉、以案醒廉’,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努力锻造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芝麻墩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在作风建设、重点项目、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以社区、村居干部“季度述职评议”、“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为抓手,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培育党员干部“纪律严明”的铁军精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该街道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开发区“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三区、五大高地”的总体工作思路,以“服务重点项目、深化社会治理、提升工作效能”为目标,明确目标定方案,倒排工期抓推进,细化责任限时间,认真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格问责监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咬定目标抓落实,步步为营抓考核,不断强化执行意识,培育党员干部“撸起袖子”的实干精神。

  同时,借力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全心全力突出“人民主体地位”,着力做好重点工作、集中活动与“两学一做”的结合文章,在工作落实中培养干部,在工作推进中检验干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培育党员干部“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确保在“群众说事室”里走心,在“精准扶贫”上暖心,“党组书记户户到”安心,“结亲连心”有爱心,实现“走基层、察实情、理思路、解难题、办实事、促落实”,扎实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社区基层转民风,街道上下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