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四课堂"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新高潮

2017-11-22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2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借助新媒体开设"网络课堂",充分利用街道工作微信群、社区村居干部微信群,有计划、有目标整合推出关于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视频、图文、评论等多种学习内容。"连日来,芝麻墩街道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社区创建活动,努力打造"专题课堂",面对面基层宣讲,实打实凝神聚力,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充分发挥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辐射带动功能,明确目标定方案,落实责任定时间,以社区为单位,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开设'领导课堂',认真组织工作区党总支、村居党支部成员集中学,培训'基层党建联络员',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基层党支部党员的学习。"芝麻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街道为每一位基层党员备了一份新党章、一份十九大报告全文,"领导课堂"坚持原汁原味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实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党建联络员们按照实施方案定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启动"社区课堂",采取"上党课、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分头组织基层党员深入系统学习原文,领悟要义,确保把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

  同时,芝麻墩街道充分发挥街道文化资源优势,借力社区文化广场、文化长廊、社区艺术团,积极开展"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书画笔会、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充分活跃"群众课堂",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市场、进单位、进校园、进网络,积极引领街道上下比学赶超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于心、践于行。

  如今,为了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学以致用,芝麻墩街道特别开设"机关大课堂",分主题分时段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街道实际和自身工作谈感想、写体会,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引领和指导工作实践。围绕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农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开发区"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三区、五大高地"的总体思路,积极整合驾驭日常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大踏步向前"冲刺四季度、决胜一七年"。"精准扶贫"、"结亲连心"、"党组书记户户到"、"文明创建"、"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推进,成效卓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也更加坚定了万众一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