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千辆三轮车帖3M反光贴 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为老年人出行保驾护航

2017-12-04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原来车上没有反光贴,路上车又多,天黑了都不敢骑车出门。现在车身上安上了反光贴,晚上灯光一亮就能反光,以后骑车接送孙子安全多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月亮湾社区60多岁的李静芳大娘颇有感触地说。

  11月21日,临沂交警支队召开争当“严格执法、亲情服务”“双百”标兵誓师大会,号召全市交警争当“严格执法、亲情服务”标兵。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以此为契机,在对全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系统分析的基础上,经过多次与国、省道沿线村庄群众面对面座谈调研,决定由经开区交警大队出资,免费为全区8700多辆人力三轮车安装“3M反光贴”,增强人力三轮车在夜间行驶时的辨识度,提高车辆安全系数,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经开区交警大队先后三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对全区人力三轮车逐村逐车建档、购置符合国家标准的“3M反光贴”、出台安装的规范标准等事项全面安排部署。自12月1日起,经开区交警大队3个工作日内完成全区8700辆人力三轮车“3M反光贴”安装任务,每月对各村新增人力三轮车进行动态更新,确保新增车辆及时安装。

  此外,该大队全面动员3个街道6名交通安全管理员和118名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履职尽责,科学设置工作流程。明确交通安全管理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以区交安委名义下发《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交通安全管理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考核办法》,规范“两员”队伍的工作职责,明确“两员”奖惩考核,确保交通安全劝导员办理人力三轮车登记建档时不走过场,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同时,强化基础支撑。实施“3M反光贴”生命防护工程是一项基础性工程,必须依靠农村基层网络支持。区交安委确定专人负责,细化分解任务指标,责任明确到每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交通管理服务站站长负责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到位、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予以严肃问责。

  “为人力三轮车粘贴‘3M反光贴’将形成常态化机制,我们选出的6名交通安全管理员和118名劝导员,将每月开展人力三轮车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对人力三轮车数量滚动式排查,及时为新增的三轮车进行粘贴,形成常态化机制。”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大队长孟涛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为全区8700多辆人力三轮车安装“3M反光贴”是经开区交警大队为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农村老年人出行安全而实施的一项生命防护工程,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全市“严格执法、亲情服务”“双百”标兵活动的一个侧影。据了解,自12月1日实施以来,全区安装“3M反光贴”的人力三轮车数量达8100多辆,超过全区人力三车总数的93%。下一步,经开区交警大队还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