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这对婆媳28年没红过脸 惹人羡慕招人夸

2017-12-12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都说婆媳关系是天下最难相处的关系,但在芝麻墩街道芝麻墩社区东兰墩村的陆继荣和连夫霞这对婆媳身上就打破了这样的“定律”。连夫霞进门28年,从未和婆婆陆继荣红过一次脸,亲如母女。

  上午11点,陆继荣刚要准备做午饭,儿媳连夫霞就回来了,娘俩儿一个洗菜切菜,一个炒菜熬粥,不一会功夫,热气腾腾腾的一顿午饭就上桌了。陆继荣说热水器的淋浴头出了点问题,连夫霞回答下午就安排人来家维修。这是很多家庭日常生活中的场景,看似平淡无奇,却充满幸福的味道。

  陆继荣今年71岁,连夫霞47岁,结婚28年来,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去年社区还建,公婆才搬上楼,我们才分开住。”连夫霞说,前段时间公公因病刚刚去世,她怕婆婆心情不好,每天都来陪她聊天吃饭。

  “我脾气不好,有时候会凶她,但是她从来不跟我顶嘴,就听着。”陆继荣笑着说,儿媳一直让着她。陆继荣和连夫霞在一起相处的状态非常自然,没有拘谨和客气的距离感。连夫霞说,她和婆婆从来没红过脸,很多家庭琐事都有了默契。

  “在我和婆婆的心里都有一样的想法,那就是没有给对方设立标准,必须要做到什么,谁有空谁就做饭,谁有时间谁就打扫卫生,相处起来很自然。”连夫霞说,结婚这么多年,婆婆却从未舍得让她下地干农活。

  连夫霞刚结婚的头几年,在家给人做衣服,陆继荣就给她打下手。2011年,连夫霞进村委工作,工作繁忙,婆婆一如既往支持她的工作。2015年,连夫霞当选东兰墩村党支部书记,全村上下大事小事都操心着,陆继荣很心疼她。今年10月份,村内养殖户的棚按要求需要拆除,为起党员带头作用,陆继荣全力配合儿媳工作,第一个将自家猪舍拆除,赔了5万多元。“支持儿媳妇工作都是应该做的。”陆继荣说。

  现在陆继荣已经习惯了有什么事先找连夫霞,连夫霞也把婆婆的生活习惯、日常需求熟记在心,把陆继荣的生活安排得很妥当。“我们两口子吵架,婆婆从来都是向着我。”连夫霞经常拿这事“嘲笑”丈夫。

  陆继荣说,我们的生活平平淡淡,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贵在一家人都和和气气,这就足够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