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辅警蔡自亮:勇于担当除隐患 以勤励己爱无言

2017-12-25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play
" />

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辅警蔡自亮

  大众网临沂12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蔡自亮,一个标准的90后小伙,进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2年的时间,他负责的交安委工作,事务繁琐,需要经常与公安、建设、安监、教育、交通等30多个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源头企业、学校、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交通秩序整治等多方面工作。2017年以来,在他的努力下,向建设、交通运输等责任单位推送130多处道路隐患,积极与责任单位沟通整改127处。他以勤励己,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于经开区处在城乡结合部的位置,很多老年人的出行工具主要是人力三轮车,加上夜晚辖区内货运车流量较大,很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给老年人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蔡自亮动员全区3个街道的6名交通安全管理员和118名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对全区所有村居社区老年人人力三轮车数量进行细致的摸底排查。为保证全区人力三轮车数量准确无误,他每天深入辖区,扎根基层,在管理员的带领下,对每个村负责的劝导员统计数据进行对比核对,确保不遗漏一辆人力三轮车。在他的努力下,全区8700多辆人力三轮车已全部安装“3M反光贴”,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农村老年人的出行安全。

  在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协调建设、交通运输、安监、教育等成员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各成员单位排查出隐患点位后,及时整理成道路隐患台账,以交安委名义向责任单位推送,并督促整改。2017年12月,区交安委向建设、交通运输等责任单位推送67处道路隐患,他与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协商,及时整改隐患点位,对于整改难度较大的隐患点位,限期整改完毕。在两站两员的管理工作中,他认真制定《交通安全管理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管理规定》、《交通安全管理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考核办法》,并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抓工作落实,抓工作考核。他积极组织全区3个街道、6名交通安全管理员、118名交通安全劝导员了开展队列、指挥手势、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课程,在他的管理下,全区车辆、驾驶人基础信息采集、交通违法劝导、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有序推进,两员队伍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取得良好成效。

  每当工作空余的时候,蔡自亮会主动和宣传的同事一起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他说,给孩子们上交通课,让他们从小就牢记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助学岗是守护学生上下学的保障岗位,他的助学岗,是全区学校车流量、人流量最大的岗位。每次助学岗,蔡自亮始终坚持比别人提前到岗,疏导车流,劝导交通违法行为。他和孩子们以及家长打成一片,只要一看到他,都会热情打招呼。

  蔡自亮常说“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他鲜活的人格魅力。他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经开区交警大队,他用自己的行动,演绎出“不平凡的平凡大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