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辅警庞彬:严格执法争先锋 亲情服务做表率

2017-12-25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play
" />

庞彬在工作中

  大众网临沂12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庞彬,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特勤组班长。2013年成为交警队伍中的一员。5年以来,他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立足交通管理工作岗位。作为班长,他先知先行、以身垂范;对于特勤组队员他更是严格要求,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他用青春和汗水树立了经开区交警的良好形象,连续两年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7年4月,庞彬通过系统查询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悬挂的号牌与实际车型不符,涉嫌伪造号牌。庞彬带领队员经过多次分析摸排,步步追击,最终将该车辆查获。在对车辆进一步勘察时,发现驾驶人王某非法持有、使用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使用伪造证件等违法行为。2017年8月24日,庞彬在沂河路巡逻时,发现一辆沿沂河路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轿车存在异常,出于职业敏感性,他立即对该车辆拦截进行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并没有携带任何相关证件。随后,他配合执勤民警对该车辆信息进行进一步查询,发现该车辆涉嫌变造号牌,车辆号牌原本的字母“X”被用强磁铁变造为数字“5”,随即将该车和驾驶员带至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该车辆还存在逾期未检的违法情形。“坚守一份岗位,就践行一份责任”,两年来,庞彬协助民警带领特勤组共查获假牌50余起、套牌70余起、驾驶报废车70余起、无证驾驶210余起。

  2017年6月24日,庞彬等人在临沂青少年基地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停靠在路中间,车体出现自燃现象。见此情景,庞彬二话没说,迅速采取采取措施,疏导过往车辆和群众,防止发生二次伤害,并从附近公交车上拿来灭火器进行施救。庞彬不顾自身安危,俯身车底,寻找着火点,之后用灭火器进行喷射扑灭,经过紧张处置,火势成功扑灭,减少了车主的损失,受到车主的感谢。

  从警5年来,庞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用自身过硬的本领,以身作则成为大家学习的表率,在日日夜夜、风风雨雨,用执着与决心践行着一名交通管理者誓言,以扎实的本领和无私的奉献的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