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辅警孙健:铁一般的担当 钢一样的责任

2017-12-25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play
" />

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辅警孙健

  大众网临沂12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交通设施三分建设,七分养护,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设施组辅警孙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执着奉献,于细微处,不断书写着梦想的人生。

  孙健主要工作就是负责辖区内交通设施的日常巡逻、维护,保障道路交通设施规范性与完整性,因为工作性质,基本上每天要保证不低于7小时的巡逻时间。在面对巡逻人力不足的情况和对准驾车型(设施巡逻车为大型汽车)的严格要求之下,孙健作为固定驾驶员,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驾驶巡逻车辆对道路设施进行排查、维护,最大限度提高巡逻覆盖面。作为驾驶员,不仅要手握方向盘,确保安全更要眼观八方路,能及时发现道路设施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带领同车人员下车维护,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车辆仪表盘上的十万多公里路,是对孙健带领同事一起维护辖区交通设施完整规范最好的见证。

  2017年12月1日,在经开区沂河路上,一辆小型货车长时间停在路口,造成后续车辆无法行驶。在此处进行电子监控维护的孙健发现后,第一时间找到驾驶员询问相关情况,原来车箱没油,无法启动了,为了不影响后面车辆通行,孙建不顾自己腰伤将车辆推到了安全地带,并立即疏导过往车辆,继续开展自己的本职工作。

  良好的交通设施是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里有着孙健辛勤的付出和汗水。道路交通设施作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心中有梦想,脚下才能有力量,孙健用坚持、奉献、执着,践行自己无悔的誓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