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辅警韦玉萍:90后“多面手” 用责任与担当诠释“铿锵玫瑰”

2017-12-25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play
" />

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辅警韦玉萍

  大众网临沂12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大学毕业后,韦玉萍就来到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从事宣传工作,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她走进辖区24所中小学校和11家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活动42次,主持现场“执法大直播活动”13场,开展大队整体工作讲解35次,向省市级媒体发稿240余篇。在工作岗位上她时刻处处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个90后“多面手”,用责任与担当诠释“铿锵玫瑰”。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韦玉萍坚守助学岗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一句话。临沂第三十二中学有在校生3000多人,为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大队在此处设立了助学岗,韦玉萍按时在助学岗执勤,护送学生过马路、疏导周边交通。在助学岗执勤时她发现,学校门口就是十字路口的主干道,车流量较大,交通秩序十分混乱,加之学校门前没有公交车通行,“黑校车”现象较为突出。大队在成立初期,就一直将三十二中门前“黑校车”问题列为重点隐患,但屡打不禁的情况一直未得到缓解。韦玉萍心中有一个念头,要解决“黑校车”存在的问题仅靠严厉打击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要想改变这一现状必须从根本上解决学生“乘车难”的问题。

  有了这一想法后,韦玉萍积极与学校负责人探讨沟通,在取得学校的支持并获得大队领导的认可后,她积极与区教育局、交通办等部门联系,一起深入实地调研,最终由区管委会出资修建了东西两条学生专用辅道。同时,她积极协调公交公司,调整公交运行路线,确保国省道沿线农村大部分学生能够乘坐上公交车,从根本上解决了“黑校车”的问题。

  针对放学后学校门口秩序混乱的问题,她创新举措,鼓励学校在校内施划东西两条双黄线,学生放学后,首先在校园黄线内集合,根据自己家的位置选择东、西线路,沿双黄线两侧有序步出校门。出校后向西的一队沿辅道行走,在路口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行。向东的一队需要乘坐公交车的,沿辅道行走到达公交站点后,在候车区有序登车。需要通过斑马线到达马路对面的同学,在执勤民警及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帮助安全到达马路对面。

  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彻底解决了临沂第三十二中学门前秩序混乱的问题,杜绝了“黑校车”现象。截止目前,全校学生在上放学期间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在,临沂第三十二中学通过学生专用辅道打造出的“阳光路队”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形象标杆,为解决全区学校学生上放学出行难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参加工作以来,她带领宣传科室同事以“五进”宣传为主线,走遍辖区的学校、社区、单位等,俨然风风火火的女汉子。在学校里,她是学生眼里和蔼亲切的“小老师”;在社区里,她是群众嘴里的“好闺女”。“亲情服务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要主动作为”,2017年11月5日,在站助学岗时,韦玉萍发现一个4岁女孩和家人走失,她赶忙上前抱起孩子,一方面询问附近群众,一方面联系大队指挥室,协助查找女孩父母。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与女孩父母取得联系。

  “巾帼不让须眉”,在交警的岗位上,韦玉萍充分发挥“一警多能”的作用,经过锻造,成为一名业务精兵,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