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经开区开展消费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8-01-02 09:1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孙飞霞
play
" />

  为保障岁末年初消费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临沂市质监局部署安排,对辖区内联邦家私(山东)有限公司、临沂动植物园、山东居欢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公司一共多少生产线?采用的原材料来自哪里?生产过程中如何把控质量安全?”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联邦家私(山东)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家具在生产过程中有无偷工减料、掺杂使假、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行为,是否存在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

  经查,该企业未发现问题,能严把原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积极做好质量管理工作。

  “质量安全是企业生产的根基,公司成立伊始就开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全员质量管理,并在行业率先导入与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联邦家私(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园区管理部总经理朱忠永说。

  朱忠永还表示,为了追求更高产品质量,公司还设立了检测中心,是家居行业首家通过CNAS认可实验室,内设化学分析检测室、综合检测室、环境测试室等,负责各业务模块的原材料、成品结构合理化性能的检测,产品检测结果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互认。

  除了消费品质量安全检查外,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山东居欢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危险化学品储罐、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及临沂动植物园大型游乐设施。检查内容包括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是否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是否有应急预案等。经查,2家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未发现问题隐患。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特种安全监察科科长李国宁告诉记者,为了绷紧岁末年初安全弦,他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食品相关产品、日用消费品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进行了整治,全力确保产品质量不出问题,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 通讯员 张家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