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雪保畅通 临沂经开区交警全警上路

2018-01-04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张妍
play
" />

临沂经开区交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大众网临沂1月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 张妍)为做好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1月4日,临沂经开区经济大队立即采取各项措施,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疏导交通,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临沂经开区交警在路面执勤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上午9时许,经开区交警大队全面开展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领导班子坐镇指挥室,通过监控大屏部署警力,大队全员上岗,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上午10时许,大队设施组在光耀大桥、沂河东路等重点路段撒放融雪剂,确保城区主干道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临沂经开区交警做好雪天应急处置工作

  及时调整路面勤务模式。根据天气情况、辖区各路口路段车辆通行情况,秉承“警力跟着车流走”的原则,以疏堵保畅为重点,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和疏导,压降车速,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对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等影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从严处理,形成严管态势。

  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针对雪天易发生事故的特点,经开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做好处置各类交通事故的准备工作,一旦发生警情,快速出警,确保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坐实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确保不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同时,要求所有一线路面执勤及事故民警必须佩带安全防护设施,坚决杜绝执勤民警出现安全事故。

  加强雪天警示教育。经开区交警大队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提醒广大驾驶人雪天出行安全事项,利用岗亭LED播放警示标语,利用46处高音喇叭提醒驾驶人保持车距,控制车速,注意交通安全。值班备勤民警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保持通讯畅通,做到警令、政令畅通,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