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供暖“买单” 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5000余户居民寒流中盼来暖流

2018-01-26 2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丁一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丁一 张鹏 陈凯)近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滨河社区的居民们,在这场寒流当中盼来了一股“暖流。”原来,24日开始,滨河社区5400户居民基本实现供暖,并且每户收到政府补贴的1000元入户管网改造费,这项暖心的民生工程,让不少群众直呼,“身上暖,心里更暖。”

  “以前大冬天回到家里,屋里跟屋外温度差不了多少,在家看个电视都坐不住。供上暖后,一进家门就能感觉到暖和了。”芝麻墩街道滨河社区西朱汪村刘维波说,“政府给了供暖补贴,没掏几个钱就有了暖气,十多年了,头一回用上暖气,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跟着西朱汪村的邢善义一起来到他的家中,一进屋就感觉到了暖意。“你们来摸一下这个暖气片,刚供上暖,这供热效果已经很不错了。”邢善义喜笑颜开地说,这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咱们老百姓的心里也热乎乎的。

  芝麻墩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郭大伟告诉大众网记者,首批实现供暖的一共有6个社区(村),分别为芝麻墩街道滨河社区的前朱汪社区、后朱汪社区、西朱汪社区、小岗社区、大岗社区和芝麻墩社区的芝麻墩村。

  “这6个村共有还建居民近7000户,目前已经有6700户缴纳了取暖费用,除了芝麻墩村1300户居民即将供暖外,其余5400户已于1月24日基本实现供暖。”芝麻墩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世英说,暖气的开通,是经开区和芝麻墩街道送给群众的一件新年大礼。经开区财政承担了大部分费用,不仅暖气开口费、主管网改造费用全部由政府财政承担,政府还补贴了每户居民入户管网改造费1000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去年临沂市供暖工作结束后,临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立刻召集相关部门就开发区还建社区集中供暖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芝麻墩街道积极协调区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热力公司加快工程实施落地,经过积极运作,终于在今年一股强冷空气来临前,为首批供暖试点的居民家中带来了一股暖意。

  近年来,芝麻墩街道始终坚持用“绣花”功夫、精细化方式,逐步提升城市管理质效水平。如今,芝麻墩街道农村社区的一些新变化、新成效正逐步凸显:为民服务中心全街道覆盖、物业管理服务全方位推进、文艺演出遍地开花、社区医疗保障有力、社区实现集中供暖……“推进社区实现集中供暖,是关系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提高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要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把这件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立伟说,城市管理是良心工作,必须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