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全警动员奋战冰雪保平安

2018-01-29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张妍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 张妍)1月27日,2018年第二场大雪如期而至,为有效应对暴雪给道路通行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做好雪天当中保畅通、保安全工作,经开区交警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工作部署,调整人员安排和装备设置,以决战的姿态积极应战新一轮的恶劣天气交通管控工作。

  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面对突然而至的恶劣天气和严峻的交通形势,经开区交警大队积极与区管委会沟通,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从组织领导、警力部署和装备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并与环卫部门联勤联动,通过采取人工除雪、撒融雪剂、防滑沙等,最大限度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全警动员,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为加强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开区交警大队克服警力少的困难,全警动员,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对辖区道路进行全天候的巡逻管控,通过巡逻喊话、警车带路等多种方式提醒驾驶人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执勤民警在引导车辆通行的同时,主动铲雪,扶助过往群众,救助受阻滞留车辆,通过积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全方位、多点段地确保辖区道路交通不放空、不漏管。期间,共计抛洒粗盐共计500余袋,循环出动警力90余人,施救、助推车辆120余起,受到广大驾驶员一致好评。

  闻警而动,提高事故快处快赔能力。雪天路面湿滑,车辆刮擦、追尾等事故明显增多,事故勘查民警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运用“交管12123”软件进行事故快处快赔,简化事故处理程序,避免因简易交通事故造成道路长时间拥堵。

  丰富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以及手机短信、“双微”等平台广泛宣传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冰雪天气驾驶技巧和紧急避险知识,及时发布恶劣天气路况2600余条,引导广大驾驶人科学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谨慎驾驶,确保人车安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