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多措并举迅速行动 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2018-02-06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连日来,芝麻墩街道认真总结过去,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快速行动抓落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凝聚力量的重要支撑,全力推动街道各项事业上台阶、出成效。

  "街道是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最基层单位,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年末岁尾,芝麻墩街道积极响应市委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定方案,强化领导抓落实,继续拓展深化"学习型"机关、社区创建活动和"访贫问寒走基层"活动的内涵和外延,结合拉网式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等工作,全面启动"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活动。成立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街道两委成员分工负责,按计划积极组织7个社区分别召开动员会、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加强作风建设的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推动党员干部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为街道经济发展、社会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最坚强的作风保障。

  为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芝麻墩街道着力深化"制度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快机制体制建设,不断巩固和强化作风建设成果。始终坚持"探索实践在前,以点带面推动",自上而下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立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始终坚持社区、村居"三会一课"、"干部季度述职评议",不断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畅通党员群众参与基层管理事务、监督党员干部、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进一步见努力完善《芝麻墩街道机关干部管理规定》、《芝麻墩街道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芝麻墩街道社区、村居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芝麻墩街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十禁令'、'十不准'、'十自觉'的规定》,与所有街道、社区、村居干部签订干部作风建设个人承诺书,力促街道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街道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围绕开发区"建设五大高地"的总体思路,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实现街道党员干部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是场攻坚战、持久战的理念,率先垂范,钉钉子一样身体力行。"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基层党员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一面旗帜。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全面正确领会上级指示精神,时时刻刻自觉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用党性、用纪律、用政治观念全面保障执行力,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必须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基层工作的新局面。

  过去的一年,芝麻墩街道围绕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坚持狠抓执行力、落实力,扎实推动党员干部队伍积极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着力摒弃喊口号、走过场、做样子的形式主义。街道上下党员干部自觉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工作,在执行和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推动了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握'督查问责'这个有力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从具体问题管起抓起,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芝麻墩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整合各方力量,重点督察街道机关、社区、村居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情况、担当作为情况、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到岗到位情况,发现问题,顶格处理,严肃问责。

  芝麻墩街道始终坚持结果导向、奖罚分明,扎实推行正向激励,确保先进得实惠,后进受惩罚,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能奖能罚的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调动基层干部扎根基层、扎实肯干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勃勃生机与无限活力。"从群众最关心、需求最迫切的身边小事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芝麻墩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的这个观点,在街道7个社区服务中心得到了印证。"我为群众领一次路,我为群众说一句话,我为群众倒一杯水,我为群众让个座,我为群众多忙会儿"蔚然成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始终敞开着,社区、村居干部坐班定岗轮值,老百姓有事可以随时来找,"群众说事室"里迅速处置群众诉求,养老、医疗、民政等与民相关服务,随时有人接待。

  作风就是旗帜、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战斗力,作风事关成败,只有作风硬才能干成事。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持久扎实地推动纪律作风整顿,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更严、更实,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推动芝麻墩街道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