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芝麻墩工作更主动 拆违控违再掀新高潮

2018-02-14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2月12日下午3时,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联合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国土分局开展集中拆违行动,位于芝麻墩街道沂河路北侧的3处近4000平方米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进一步强化了拆违控违“拆除一户,震慑一片”的效果。  春节临近,芝麻墩街道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扭住重点工作不放松,突出以点带面抓推动,持续推进和强化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确保春节期间新增违法建设“零发生”。

  “去年以来,我们严格落实层级负责、属地管理责任制,专项工作专人管,专职队伍靠上抓,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不断加强巡查防控,全力抓好拆违控违,为开发区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大高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扫清障碍,打下坚实基础。”正在拆违现场的芝麻墩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世英告诉记者,为了切实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建设秩序,严防春节期间违法占地建设出现反弹,芝麻墩街道始终不忘拆违控违这个重点,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梳理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目标,进一步严明层级负责、属地管理责任,由街道城建办牵头,成立街道、社区(村)两级春节巡防工作组,提前筹划落地春节值班制度,全面启动街道党政领导轮流带队巡查行动。社区、村居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围绕社会治安、安全生产、拆违控违等重点任务,坚持连续日常巡查与打破常规巡查交替结合,严防严控违法建设苗头性问题,努力实现“三到”、“四重点”,即责任到人、人员到岗、措施到位和重点关注、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一旦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立即制止,及时上报,快速拆除。

  芝麻墩街道始终坚持严密防控与依法拆除相结合,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管控力度,着力突出拆违控违工作,以此培养和锻炼基层党支部的执政为民能力,切实有效遏制违法建设现象发生。建立和完善《芝麻墩街道拆违控违包干责任制》,不断深化落实层级负责、属地管理,将控违责任明确到社区、村居和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查控违法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充分有效调动各层级党员干部防违控违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借力“三会一课”、“党组书记户户到”、“结亲连心”、“访贫问寒走基层”、“年末再学习再落实”等诸多党建活动,深入群众面对面宣传发动,不断扩大拆违控违工作的宣传深度和广度;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纪律作风整顿集中活动,与社区、村居、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签订2018年度承诺书,明确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违建或阻挠拆违控违工作,持续强化巩固拆违控违的高压态势;认真落实“12345”督办件,及时处置群众举报,第一时间现场调查,第一时间回复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研判新形势,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制定《2018年拆违控违工作预案》,继续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导、责任考核为基础、严防严控为保证的工作原则,凭借依法拆除推动强力整改,扎扎实实地做到违建防控有措施、违建拆除不动摇,确保芝麻墩街道2018年拆违控违工作不掉队、创新高。”该街道分管负责人马夫印信心满满的表示。

  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