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村民捐赠垃圾桶、空调 幸福文明社区大家造

2018-04-24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丁一 马颖颖 陈凯 张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陈凯 张鹏)“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垃圾桶,这下方便了。”家住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芝麻墩社区的村民再去李公河湿地公园遛弯时发现,自从16日公园里增设了垃圾桶后,再也看不到遍地的垃圾,逛起来舒心多了。而这100多个垃圾桶是芝麻墩社区的村民王秀东免费为公园捐赠的。

  “李公河湿地公园是社区居民最爱去的休闲游玩的场所,特别是天暖和起来以后,晚上去公园遛弯的人也随之增多。”芝麻墩社区书记王金斌告诉记者,之前,就有不少村民反映,公园的空气和环境很好,唯独没有垃圾桶,投掷垃圾很不方便。公园区域的环卫工也很是苦恼,每天早上都要清理公园里前一晚上留下的垃圾。

  “社区里的村民王秀东听说以后,主动捐赠了100多个垃圾桶,一下子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王金斌说,16日,垃圾桶沿公园道路安放完毕,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一下减轻了很多,村民们漫步在青青河畔也更舒畅了。“每天晚上我基本都去公园里遛弯,就发现了垃圾没处扔的问题,我就有了这个想法,就当是自己的一份爱心吧。”王秀东告诉记者。

  19日,记者来到李公河湿地公园,道路旁一排排垃圾桶干净整洁。“像王秀东这样有爱心的村民在芝麻墩街道还有很多,大家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有劲一处使,文明环境一起创造。”芝麻墩工作区负责人陈祥明说,一次偶然的机会,毛屯村村民李茂奎发现社区卫生室里缺少空调,二话没说就捐了两台,前兰墩村预备党员杨怀龙不甘落后,为社区卫生室捐赠了两台价值5000多元的电脑。“社区卫生室为老少爷们的身体健康尽心尽力,我们不能为大家伙儿看病,为医生和前去看病输液的村民做这点儿小事儿还是应该的。”李茂奎说。整个社区人口将近一万人,社区卫生室的医生如果从最南头到最北头上门诊治,步行需要很长的时间,很辛苦。”得知这一情况,村民肖永彪捐赠了一台电动车,专供医生在社区里出诊使用,节省了医生的脚力。

  芝麻墩街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始终致力于打造融合社区、文明社区、幸福社区,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心人士层出不穷。“热心公益事业的人里不少都是党员,还有不少普通村民。有捐赠眼角膜的中洪湖村村民孙成功,有捐赠骨髓救助危急病人的秦岭村村民张洪钜,有捐助贫困村民3万元的马石河村村民甄景仁———,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大家本着社区就是家的服务理念,每一位村民都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家的幸福感。”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