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吹响双城同创集结号

2018-05-04 1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4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连日以来,芝麻墩街道自抬标杆定方案,勇于担当抓落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抓落实,吹响双城同创集结号。

  “我们围绕测评体系标准和复审工作技术指南,梳理综合整治标准清单和问题清单,召开双城同创动员会议划分网格分任务,明晰责任鼓干劲。以工作区为单位由街道两委成员牵头,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再落实,定人员定时间对照清单仔细检查找差距,查出问题定措施,按照职责抓落实,形成了街道、社区、村居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芝麻墩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同时严格标准要求,细化网格,明确监管责任,一一制定计划,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

  该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社区、村居文化广场、庄户剧团的舆论传播功能,不断培育和强化街道文化建设的影响能力,深入开发街道、社区干部以及党员志愿服务的示范效应,借力城建、土地、环卫、城市管理等职能部门的户外广告牌专项清理、拆违控违、整顿占道经营、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新变化,全方位、多层面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双城同创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村居家风家训小广场、楼宇文化宣传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墙、流动宣传车、双城同创专题惠民演出活动,始终秉承“双城同创为人民,人人关注共参与”的理念,广泛争取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我们以街道综合文化站为主体,积极组织引领街道13个庄户剧团,结合开发区、芝麻墩街道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自编自演以双城同创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按计划巡回社区、村居不间断演出,宣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街道上下‘双城同创讲文明、积极参与树新风’蔚然成风。”街道创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道积极整合利用各种创建资源,以工作区党总支为主导,村居、企业等各级党组织,街道共青团、妇联、民政、扶贫、计生、医院、学校等单位主动参与,“点亮儿童微心愿”、“唱响五四青年号”、“奏响党建最强音”、“扶贫结亲义工行”、“访贫问寒走基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创建活动,立体式推动双城同创活动如火如荼、深入开展。

  芝麻墩街道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双城同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城乡环卫一体化这个主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实施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努力加快城市化管理进程,努力实现双城同创“让居民得实惠,让群众更满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不断建立和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为基础,科学统筹规划,协同组织落地,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的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拆违控违、环境综合整治、散乱污治理、落实河长制等与双城同创互推互促,同步推进,成效卓著。街道城管办与工作区紧密配合,对照问题清单,严格创建标准,关注重点区域,突出重点问题,或联合或值守,主动担当不推诿,着力突出对辖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户外烧烤、环境卫生、汪塘河道清理等顽疾难点的督查整改,持续强化对皇山农贸,以及重点社区、村居,重点路段和区域的集中整治,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严格督察考核,全力解决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环境卫生、楼道保洁、垃圾清运、基础设施等问题,全力实现双城同创全民共建共享得实惠、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开发区的总体部署,自我加压勇担当,埋头苦干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地网格化管理责任,为开发区双城同创取得新突破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芝麻墩街道党工委 主要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