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义务监督员为双创“添柴加薪”

2018-05-24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4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颖颖 张鹏 陈凯)近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召开“双城同创”党员动员大会,全街道2400余名党员参与大会。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号召全街道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到“双城同创”工作中来。在芝麻墩街道7个社区36个村里,全部设立了“双城班子,还有不少“热心肠”村民,积极参与到人人创城工作中来,为双城同创“添柴加薪”。

  “咱村里有个银行的广告牌子不符合要求,是不是得拆了,你们要是没空,我顺手就干了。”芝麻墩社区芝麻墩村的吴泓奇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也是创城监督员之一。工作闲暇时就在村里转悠,看到不合适的地方,要么及时反映给村委要么直接撸起袖子自己干。5月21日一大早,吴泓奇就看到村里有一个还未拆除的广告牌,在得到村书记的同意后,找了梯子,三下五除二就拆完了。

  “创城到最后为的都是老百姓,人人敢当,人人敢干才是对的。”吴泓奇说,20号那天,他自己把村里一些楼道内悬挂的破旧灯笼都拆除了。“村委把楼道和车库都粉刷的这么干净,有些破损变旧的灯笼已经没有装饰作用了,我就替大家都拆了。”吴泓奇说,拆除过程中也有好几个村民过来帮忙。每次村里逢集市,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他都用装载机清理干净。“谁敢都是干,只要大家都过的舒心,我干这点活很开心。”吴泓奇还是河东区书法协会会员,经常组织村里热爱书法的村民聚在一起研习书法。

  “监督员队伍现在有10人组成,后期我们会不断壮大队伍,每个村都争取有10到20人的监督员。”芝麻墩社区工作区书记陈祥明告诉记者,监督员的作用是利用闲暇时间,在社区内通过巡逻及时发现问题,反映该相关负责人,及时得到解决。“他们有像吴泓奇一样在村里热心帮助人,而且比较有威望的人主动加入,还有一部分是党员干部。”陈祥明说。

  据了解,芝麻墩街道目前有260名创城监督员,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双城同创”工作中来,带头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对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及时制止并予以教育,自觉维护所属区域的环境卫生和秩序。成为“双城同创”工作的排头兵、先锋队和主力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