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聘请专家查隐患 夏季安全生产抓得实

2018-05-29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徐淑涛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9日讯(通讯员 丁一 徐淑涛 张鹏 陈凯)当前,夏季高温来临,面对双城同创、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纷杂繁重的基层工作,芝麻墩街道统筹规划抓重点,始终不忘安全生产,坚持不懈的落地有效措施,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防护坝”,确保街道上下和谐稳定、平安度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尤其是在高温酷热下,安全风险增大、危险源增多,更应当警钟长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我们进一步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思想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执法主力、全体主动’,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到位。”芝麻墩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该街道打好基础抓重点,落实责任强监管,扎实推行网格化管理,不留一个环节,不落一个岗位,严格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由街道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牵头,着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工作区、村居和企事业单位,逐一明确专职责任人,努力健全“统管严抓紧落实”监管体系,努力实现“建队伍、建台账、专人管、常培训、时刻查、立即改”,着力培育和提高安全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牢固、常抓不懈。

  该街道紧紧把握夏季安全生产的工作特点,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聘请2名安全生产专家,集中时间,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更加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深入再深入、具体再具体,逐户摸排,逐家清查。认真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努力实现“领导重视到位、人员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做到了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监管防范无缝隙。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定人员、定时限、定措施,及时予以整改。对发现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当即落实停产整顿措施,努力把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目前,已排查企业36家,排查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455处,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

  “安全生产是一件易碎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是制胜之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民生、抓稳定’的思想意识,坚持不懈地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开发区五大高地建设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