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持续强化监督执纪

2018-06-27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7日讯(通讯员 丁一 朱崇亮 王辉 张鹏)今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结合芝麻墩街道实际,加大执纪监督力度,自我加压,实现街道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要求。

  提前预防,强化源头教育。组织街道全体机关人员、村居党员干部300余人认真学习《宪法》、《监察法》,提升遵法守纪意识。警钟长鸣,传达通报典型案例20余起,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时刻自省。抓住重要节点和每月廉政自省日,向全体机关人员发送廉政短信10次2000余条信息,强化对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和工作八小时以外的廉政教育管理。组织街道两委扩大会成员到区纪工委廉政阅览室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廉政、遵守廉政的自觉意识。要求参与人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推动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真抓实管,强化责任担当。分层次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目标责任书》。实现街道全面从严治党措施具体化、期限明晰化、覆盖全员化,有效压紧压实了街道党员干部的自身职责,确保机关人员和村干部自觉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加强作风效能监督检查,参与街道重点工作,如“双城”同创、企业安全生产的督导督查,提高机关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意识。结合全市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每周不定时对机关作风纪律进行明察暗访,今年上半年共查处机关人员违反工作纪律10余起,督促机关人员时刻牢记工作纪律。及时提醒机关人员、村居干部积极落实婚丧嫁娶报备制度,截止目前,事前、事后备案婚丧嫁娶的机关人员、村居干部共计8人次,机关人员、村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事后申报备案已成常态。

  严查重惩,强化执纪审查。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纪工委在案件审查过程中,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各级纪委交办的案件。1至6月份,共受理问题线索36起,处分18人(警告处分6人,严重警告处分3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1人,开除党籍2人,行政警告2人,戒勉谈话4人),谈话提醒7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4人。真正起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案件查办形成震慑。

  下一步,芝麻墩街道将以突出以预防教育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突出警示教育,盯紧拆迁补偿、社区还建、工程建设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找制度漏洞,制定解决办法。同时,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执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常态化察访工作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重点察访“四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方面问题,对群众和党员反映比较突出问题进行特别关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街道纪工委经常性的开展业务知识的学习研讨,提升纪检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队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