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计生协会在行动

2018-07-02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连日来,为做好“双城同创”测评迎检工作,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计生协会联合街道卫生院按照“创城”标准对街道内的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小歌舞厅、小旅馆、小网吧等公共场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五小行业”经营秩序,督促其各项指标达到标准。

  “五小行业”具有分布广、数量多、条件差、变化快、从业人员卫生意识差和流动性大等特点,是老百姓投诉反映的焦点,也是卫生城创建的难点。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业户存在不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率低,店面卫生环境差,缺少防蝇、防蚊、防鼠、防蟑螂设备和措施等情况。

  行动中,工作人员参照整治标准,对“五小”场所逐户实地排查,对物品摆放不规范、“三防”设施不齐全、管理制度不完备、硬件设施不到位等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方案。对无证经营、证件逾期未审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限期办理审核。对公共场所缺少禁烟标识、卫生脏乱差等情况当场进行了整改。同时,针对部分“五小”场所人员流动快、卫生意识薄弱现象,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卫生知识培训。

  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五小行业”检查力度,并要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提高卫生意识和自律意识,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进行经常性的自纠自查,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同时,创城需要全民的参与,在围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大家从内心认可并理解支持创城工作,真正让群众能作为城市的“主人翁”而主动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