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双城同创成为群众自己的事儿

2018-07-05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张鹏 陈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5日讯通讯员 丁一 张鹏 陈凯)芝麻墩街道自抬标杆,全面发动,务实再务实,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居、每一位群众都把双城同创当作了自己份内的事,涌现了退休村支书王吉永、老党员周玉生、社区居民吴洪启等一大批党员群众代表。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积极参与美化家园,崇尚科学文明蔚然成风。

  近期,芝麻墩街道机关干部全员深入社区、村居,不分工作日和周末,忘记上班下班,不畏酷暑炎热,比平常更忙碌。记者在滨河社区看到党员干部带头,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热心群众自发组织起来走上街头巷陌,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死角,修剪绿化带。

  东城社区社区居民孙成章表示:“我觉得要做就要做一些对大家伙儿、对社区、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大家都来参与,创城才有力量。”

  凝聚群众的力量,形成合力为双城同创做贡献。这是芝麻墩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识。作为社区一份子,今年已经82岁的东城社区老党员周玉生不甘人后,自觉当起了创城监督员,主动承担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创城工作。“社区是咱自己的家,让自己的家更加干净卫生、文明是我们大家伙儿的事,每个人都要参与。”周玉生老人说。

  皇山社区书记李永伟表示:“现在我们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党员分工负责兼任楼长,群众自觉地清洗楼道,主动地打扫楼梯,主动清理小区内乱圈乱占、乱堆乱放,家门口更加整洁有序,群众的参与度很高。”

  对于群众反映以及上级督办的突出问题,芝麻墩街道严格标准要求,迅速整改落实。皇山社区的皇山农贸市场设施陈旧、人员流动量大、车辆乱停乱放、早市交易后环境卫生脏乱差,周边商铺林立,户外广告牌乱挂乱占公共空间,户外占道经营等乱象丛生,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群众反应十分强烈。对此,芝麻墩街道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加大投资,下大力气集中攻坚整治,一度老大难的问题得以彻底解决,皇山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目前芝麻墩街道已投入1000多万元,7个社区、村居大干快上,双城同创工作如火如荼、不断深入推进。清理三堆,拆除户外广告牌,清理旱厕,添置垃圾桶等环卫设施,新增文明警示牌,建设创城文化宣传栏,打造健康知识宣传一条街,补植绿化苗木,粉刷清洗楼道,新设停车位,疏通下水道,修整破损路面,修复各类基础设施,真正实现了为民创城、创城为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人人积极参与创城、热情支持创城成为了芝麻墩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