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凝心聚力 扎实推动双城同创取得明显成效

2018-07-06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西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西涛)为全面做好2018年“双城同创”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根据市局、支队和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大队全警动员,积极参与,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改进措施,高标准完成各项测评任务,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创城”工作有序开展。为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推进,经开区交警大队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大队长孟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三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实施大队领导带头包片和重点道路、民警、辅警包路段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全体民警取消休息日,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面对执勤环境不讲条件,落实工作任务不打折扣,加大对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调整勤务,强化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大队全员上路,全警全力,高峰期在城区主要路口全员上路站岗执勤,平峰期按照网格化分工,在全区道路开展巡逻管控,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城区交通秩序。同时,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管理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作用和优势,协助民警做好农贸市场等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管控。经开区交警大队还聘请4名城管执法队员为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很好的治理效果。共查处违停车辆980余台,制止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450余人次。同时,经开区交警大队将非现场执法与路面查处相结合,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主城区道路进行视频巡查,并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及时发现、处置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共组织夜查治理“酒驾”、涉牌涉证专项行动9次,先后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5万余起。

  强化宣传,多措并举,“创城”氛围浓厚。将市区两个主要路口LED显示屏,驾驶人之家业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和8个交警岗亭显示屏全部更新为“创城”内容进行24小时循环播放。在主要路口交通标志牌上悬挂“创城”内容的横幅标语82幅,扩大社会知晓率。印制“创城”宣传单10万份,在市区主要街路、窗口单位和沿街商铺对过往驾驶人、车主、办事群众及店主进行发放。并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有效的发送“创城”各项工作举措及成果。

  科学组织,完善设施,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提升。滨河东路、沂河路实现了绿波通行。为提高绿波带通行效率,经开区交警大队在路口增设了“绿波时速”提示牌,提示驾驶人车辆行驶速度保持在40-50km/h之间可实现一路绿波通行,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在滨河东路与长安路路口推出了左转弯“借道待行”模式,利用前方直行车道前方的直行待行区作为左转待转区,提高了该路口左转车道通行能力。按照“应设尽设,能设尽设”的原则,在前期已经设置的3200个停车泊位的基础上,计划再增设停车泊位1000个。截止到目前,已完成545个,剩余部分将在7月10前全部施划完成。在沂河路设置机非隔离护栏6000多米,实现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有效隔离,车辆各行其道,进一步规范了道路通行秩序。在厦门路等景区周边路段设置中央隔离护栏2000多米,有效杜绝车辆随意掉头、行人乱穿马路现象,提升了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