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强化责任 常抓不懈 夏季安全生产抓得实

2018-07-31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 一 徐淑涛 马文发 张 鹏 陈 凯
play
" />

  连日来,芝麻墩街道进一步明确责任,常态化排查,加大细致化整治力度,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抓实、抓牢、抓好,多措并举筑牢夏季安全生产堤坝。

  芝麻墩街道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夏季安全形势,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街道夏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以工作区为单位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积极组织社区、村居干部扎实推行网格化监管,多层次、多时间段全面排查,登记造册不漏项,提早介入做预案,重点做好夏季消防安全、企业生产安全,以及防溺水、居民用电、天然气使用,汛期危旧房治理、排除内涝,防患于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积极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巡回社区、企业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尤其是生产企业员工使用消防器材、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员工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芝麻墩街道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街道还排列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名单,以街道安监办为主体,协同聘请的2名安全生产专家,按图索骥逐一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配备使用、安全规章制度。对部分企业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以及消防设施配备不规范等现象,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登记造册、限期整改制度,指定专人蹲点跟踪监督,全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时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网格化责任管理,抓重点企业和行业,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芝麻墩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芝麻墩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丁 一 徐淑涛 马文发 张 鹏 陈 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