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创新作为抓党建 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2018-08-0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王维星 马颖颖 马文发
play
" />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大力加强基层党建,不断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力实现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使之成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的战斗堡垒,为基层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芝麻墩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效力,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群众,积极搭建社区党建共建平台,构筑基层党建新格局,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我们积极整合区直机关帮扶、共青团、妇联、民政、司法、第一书记、教育卫生、重点项目、精准扶贫、双城同创等各方资源,全力搭建党群融合互动、为民服务平台,不断强化基层党建的舆论引导和服务功能,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扎扎实实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全力推动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发展。”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说,该街道立足实际重结合,完善组织重引导,健全制度定方案,以规范化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群众文化活动、制度化“三会一课”、长效化文明城市创建为主要载体,多层次、立体式鼓励和吸收社区老党员、热心人士、优秀人才、积极分子踊跃加入到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社区服务活动,积极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的需求,充分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不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亲和力与吸引力。

  同时,积极借力双城同创、拆违控违和重点项目建设,着重培养和锻炼立场信念坚定、政治素质高的党员干部队伍,积极尝试吸收有知识、有能力、威信高、责任心强、群众信服的群众、党员代表全程参与基层重点工作和村级事务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努力实现联合群众、优化决策、化解矛盾、改进工作、推动发展。

  “我们以‘两学一做’、‘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选拔一批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有力的社区、村居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涌现了刘永帅、马艳龙、孙香山、管启广、郭北京、杨朝恒等一批吃苦耐劳、能干会干的先进党支部书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在工作中身体力行作表率,甘于奉献勇担当,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勇争先,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感召群众、影响群众,凝聚群众,极大的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芝麻墩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介绍,今年以来,该街道新吸纳入党积极分子9人,确定发展对象4人,新转正党员3人。这些基层党组织的新生力量,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热情支持和参与基层基础工作,思想、行动示范效应突出,有力推动了以双城同创为中心的各项基层工作。

  为了始终保持基层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芝麻墩街道以固定学习日、民主议政日、三会一课、结亲连心、群众说事室、党组书记户户到等为载体,努力完善“两新组织”、“商圈党建”和流动党员管理,实现组织生活不间断,教育学习不放松。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工作,用心用力推行“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教育模式,不断强化社区党员的学习教育,着力培养基层党员干部的创新能力、实战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这个重点,不断突出基层党建的核心功能和主体地位,进一步明确目标,创新作为,坚定不移的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开发区‘五大高地’建设注入绵延不绝的源泉和动力。”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丁一 王维星 马颖颖 马文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