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范网络建设 芝麻墩街道社区网格员作用大

2018-08-03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张鹏 陈凯
play
" />

  7月28日上午,经济技术开发区皇山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逻时,发现有“发小野广告”的可疑人员,并将其堵在楼顶,直到可疑人员身上发现大量现金,这才直到,所谓的传单广告其实是传销材料,目前两名传销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7月28日上午9点多,皇山社区网格员王富印正在辖区内检查卫生情况,一保洁人员说在14号楼附近有几个人好像在发野广告。“我立马就过去了,大概有五个人,他们跑进楼里后就没再出来。”王福印在通知了城管工作人员后进入楼内,将几人堵在楼内。“最后城管来了以后,发现他们躲在楼顶,跑了3个人,还剩2个人。”王福印告诉记者,在进行了简单的询问以后,突然发现其中一人身上携带大量现金,他立即警觉事情并不简单。“我就报了警,民警来了以后,看了他们发的传单立即就确认是传销人员。”王福印积极配合民警工作,两名传销人员被带回派出所。

  据了解,皇山社区共有5名网格员,去年10月上岗。因皇山社区属于开放式社区,外来人员很容易进入,网格员的工作就变得极为重要。“全街道通过组织报名、考试,招聘了90名网格员,实现了村居全覆盖。”芝麻墩街道社会维稳办主任王金斌说,网格人员需要对所在村居群众的基本信息全面掌握,既是指挥员、保洁员,又是战斗员,每一个网格员都是一个“多面手”。“除了平日信息平台的监控,异常问题及时发现上报,邻里之间矛盾调解又是也需要网格员去做。”王金斌说,今年3月,街道要建立群众健康台账,需要入户掌握群众健康信息,网格员便成了医务人员的引领人,挨家挨户上门工作。

  目前,芝麻墩街道已安装摄像头1000多个,基本实现村居监控全覆盖。“我们每天都会对网格员进行上岗打卡,每月还有集中培训考试,以多种方式考核网格员的工作。”王金斌说,作为一名合格的网格员,就一定要嘴勤、腿勤和眼勤。“他们工作繁琐,日常值班也需要到晚上十一点,几乎没有假期。”王金斌说,下一步街道的入户调查问卷也将由网格员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完成。(通讯员 丁一 张鹏 陈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