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加大路面管控 杜绝疲劳驾驶

2018-08-07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韦玉萍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韦玉萍)三伏天气,气候闷热,驾驶员长时间驾驶易产生疲劳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份以来,临沂经开区交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疲劳驾驶专项预防整治行动,共查处疲劳驾驶540余起,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过程中,经开区交警大队打破常规勤务模式,加大午间13点至16点以及夜晚23点至次日5点两个疲劳驾驶高发时段的路面巡查密度,突出对客运班车、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执勤民警仔细检查车辆行车记录仪运行时间,观察驾驶人是否精神疲惫、萎靡不振;对发现路面存在曲线行驶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及时用鸣笛、喊话的方式进行警示,并将其引导至路边进行批评教育。对确认存在疲劳驾驶行为的,在坚持依法处罚的同时,责令驾驶人进入休息区休息,确保驾驶人得到充分的休整后方能开车上路。

  “春困秋乏夏打盹”,疲劳驾驶不容小觑,临沂经开区交警提醒:夏季高温炎热,易疲劳,极易诱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驾驶员长途开车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个小时,中途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需要长时间行车的,应由2人轮流驾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