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注重日常监管 安全生产抓得实

2018-08-23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刘淑晖 张鹏 陈凯
play
" />

  “我们按照年初确定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立足实际不因循,辩证施策抓落实,自组人员定期巡查与聘请安全专家专项检查交互进行,街道安监办为主体坚持不间断日常巡查,积极整合资源力量着力集中整治,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有计划、有步骤持续精准发力,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芝麻墩街道安监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街道加强领导持续发力,毫不放松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必须时时刻刻抓紧抓实。为此,芝麻墩街道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以工作区为单位,紧密协同街道安监办,不分时段、不分季节、不厌其烦、三番五次的对辖区内的石碑工业园、杨墩工业园、长安路两侧、暨大工业园163家以上规模企业逐户摸排、逐家清查,建档立卡,全力实现查有底改有据,监管无缝隙。近期,每月一次的隐患排查中,发现各类隐患33处,已经整改3处,其中有30处隐患问题相对突出,现正在组织力量,认真“回头看”,定人员定责任,紧盯整改不放松。

  “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无论大小,我们第一时间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签订限期整改责任书,指定监管责任人,全程参与整改过程,直至整改完毕才撤场。正是因为我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盯紧抓实蛛丝马迹的安全隐患整改,才有效维护了街道的安全生产形势。”街道安监办负责人王相照说,为了进一步规范安全监管工作,压实监管责任,芝麻墩街道认真落实“三个必须”,不断建立和完善《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关于进一步明确工作区、村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规定》,进一步顺畅工作流程,明确监管职责,形成了街道总揽提调、安监办公室主责抓、社区村居属地监管、部门专业监管“四位一体”安全生产监管运行机制。抓培训,人人都做专业安全员;请专家,严格规范执法程序,积极推行“检查、整改、复查、上报”执法检查闭环管理制度,确保安监执法环节完整、专业、权威、有效。

  同时,积极顺应不断变化的安全生产形势,充分学习总结先进管理经验,创新落实“街道抓统筹、工作区管辖区、村居管属地、安监办日常查”四级监管机制,全力培育和发挥街道安监办公室的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行企业安全监管实名制,全街道配备了43名安全监管员,明确监管目标,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考核监督,定期培训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实现了7个工作区、36个村居网格化监管全覆盖,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抓出实效。(通讯员 丁一 刘淑晖 张鹏 陈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