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旅游引领乡村振兴新画卷

2018-08-29 08:0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萍
play
" />

  浓情八月,葡萄香飘。8月10日上午,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街道,第二届醋庄葡萄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了帷幕。这里各色品种鲜嫩多汁的高品质葡萄让游客大快朵颐,还有葡萄采摘园评选、全民健身骑跑迷你赛、免费品尝葡萄美酒等活动,四面八方赶来的客人在这里真正过了一把“葡萄瘾”。节会搭台、以葡为媒,醋庄葡萄文化旅游节的品牌被进一步擦亮。

  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开发区深挖特色、因地制宜,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今年以来,开发区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推动精品旅游项目发展,旅游节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积极承办2018年中国旅游日山东分会场主题活动,徐州、连云港、淄博、济宁、枣庄、日照、临沂七地市旅游部门领导前来参加并签署同城联盟合作协议,进一步打响了临沂市及开发区的旅游品牌;特色马术、精品采摘活动内容丰富,首届瑞都马术运动交流赛在国家AA级旅游景区瑞都马术运动休闲庄园成功举行,吸引了周边地市广大马术运动爱好者及游客前来参加,比赛期间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全季体验农庄联合媒体举办了亲子采摘游、红色教育游等活动,成功打响了生态采摘品牌,成为开发区乡村旅游的代表景区。“借助节会的影响,既可以吸引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游玩,打动乡村游的发展,又可以让品牌走出去,现在节会就是张特色名片,让开发区人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文化体育旅游办主任贾春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放大品牌效益,更好推介开发区的各色旅游项目。

  当前,以节会为契机,开发区的旅游特色镇、村建设正稳步推进。目前,前醋庄村精品民宿规划设计已经完成,现已正式开工建设,吴家坊头村民宿主体已经完工,内部装饰及服务设施正在提升中;山东东方集团田园综合体项目落户梅家埠街道,项目规划正在紧张推进中,预计将于年底开工建设;国家AA级旅游景区瑞都马术运动休闲庄园已正式举行授牌仪式,园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全季体验农庄桑葚、百香果、火龙果采摘成为热门,成为临沂市民自己的生态果园。临沂动植物园旅游热度持续升温,临沂极地海洋世界成为临沂旅游新亮点,临沂市青少年基地研学旅行备受宠爱,中印科技旅游体验园、瑞都马术运动休闲庄园等特色景区受到关注。

  今年以来,开发区共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8亿元,开发区旅游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下一步,我们将抓好节会营销,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继续推动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加快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展,全力打造‘生态美丽高地、健康幸福高地’,使开发区真正成为宜游、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东部生态城旅游度假区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秀发说。

  临沂日报记者 李萍 通讯员 姜珊 董阳 张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