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 维持基层治安稳定

2018-08-29 0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张鹏 陈凯
play
" />

  为积极开展社区矫正人员的矫正和帮教工作,确保社区矫正人员顺利解矫,在日常社区矫正工作中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司法所每月定期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鼓励社矫人员参与公益劳动服务,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区。

  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正常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切实提高矫正质量,确保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真正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芝麻墩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每月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谈心。“我们通过走访矫正小组成员、矫正对象家庭及矫正对象本人,全面了解其家庭、生活、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要求他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确保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违法犯罪。”芝麻墩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伊爱娟说,逐一深入辖区重点矫正人员家中,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状况、目前从事的职业等情况,并对矫正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重申,要求他们要自觉学习法律法规,按时参加司法所组织的公益劳动和教育学习,保证定位手机二十四小时不离身、不关机、不停机。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属讲解了涉黑涉恶犯罪严重危害性以及重新违法犯罪的代价和后果,告诫他们不得参与涉黑涉恶活动,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明白人。

  在矫正期间大部分矫正人员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争取尽快解矫。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芝麻墩街道已累计接管社区矫正人员420人。“我们还在物流园区挂牌‘曙光基地’,为解矫人员推荐工作岗位,一定程度上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伊爱娟说。

  通讯员 丁一 张鹏 陈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